热搜: 有资质公司  公司转让  装修公司  建筑公司 

企业申请建筑资质,需要提供厂房证明吗?

   2021-10-21 企无形企无形911
核心提示:企业申请建筑资质,需要提供厂房证明吗?资质标准中对厂房无明确要求的,不需要提供;对厂房有明确要求的,应按要求提供厂房证明资料,厂房包括企业自有或租赁的厂房。如果企业拥有多个厂房,厂房面积可以累计。

企业申请建筑资质要不要提供厂房证明?建筑工程资质标准中如果对厂房无明确要求的,不需要提供;对厂房有明确要求的,应按要求提供厂房证明资料,厂房包括企业自有或租赁的厂房。如果企业拥有多个厂房,厂房面积可以累计。无法提供房产证,可出具乡(镇)或以上级别人民政府关于房屋合法有效的证明(报部审批的除外)。

一、哪些资质需要企业具有厂房

1、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资质

钢结构工程,主要承接各类钢结构建筑的施工。此项资质设为三个等级,其中一级和二级要求企业具有厂房。

一级资质:厂房面积在30000平方米以上;

二级资质:厂房面积在15000平方米以上。

2、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资质

建筑幕墙工程,主要做建筑物外围墙的施工安装。幕墙一般只有装饰作用,不承重,通常用于写字楼、酒店等建筑。建筑幕墙施工资质设,两个等级,只有一级资质规定企业要有厂房,并且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。

因此,在所有施工资质中,只有建筑幕墙工程一级资质和钢结构工程一、二级资质要求企业配备厂房,这也意味着,企业若是首次办理这两项资质,那么是无需考虑厂房的,因为首次办理只能从最低等级入手。

二、厂房证明要准备哪些材料

企业的厂房可以是企业自有的,也可以是租赁的。因此,证明材料可以是两种:

1、产权证复印件(企业自有的情况下);

2、出租(借)方产权证和双方租赁合同或借用协议的复印件(租借的情况下)。

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,从而决定具体材料。

拥有钢结构和建筑幕墙专业承包资质的企业在进行资质升级时,需要提供厂房证明,除了这些,其他的资质并没有涉及到。

 
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
 
更多>同类资讯
推荐资质
资质求购
资讯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?  |  了解企无形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沪ICP备17016434号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