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搜: 有资质公司  公司转让  装修公司  公司 

同一个人可以担任哪些不同职位?不同的负责人可以是同一个人吗?

   2021-10-22 企无形企无形1850
核心提示:法定代表人、总经理、技术负责人可以是一个人么?可以。不考核企业法定代表人、企业负责人、总工程师等企业主要管理人,相关信息在申请表的企业基本情况中填写即可。如果总工程师同时作为某项资质的技术负责人,应按该项技术负责人的要求考核。<br>

一、一个人可以同时担任法定代表人、总经理、技术负责人吗?

可以。不考核企业法定代表人、企业负责人、总工程师等企业主要管理人,相关信息在申请表的企业基本情况中填写即可。如果总工程师同时作为某项资质的技术负责人,应按该项技术负责人的要求考核。

开发票时,发票上开票人可以和收款人为同一人,但开票人和复核人不可为同一人。但国税局认证系统可能只审核密码区,无法审核开票人、复核人。也就是说认证能过,但不合规。

正常的建筑企业分为:法人、经理、技术负责人、财务负责人、经营负责人,其中经营负责人一般是建筑工程一级资质以上企业才有的。

法人可以兼经理,一般企业也都是这么做的,而技术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都必须是独立的,相应的职称、专业和工作履历也都要符合企业主项资质标准内的要求。

二、建筑企业技术负责人与安全负责人可以是同一个人吗?

可以是同一个人,但要持有安全负责人的《安全管理资格证书》;安全监督人员就是持C类人员的《安全管理资格证》的人员。

三、施工企业的技术负责人与项目技术负责人是不是同一个人?

施工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跟项目技术负责人不是指同一个人。施工企业的技术负责人是负责整个单位的技术工作,一般是单位总工程师。项目技术负责人是只对本项目的技术负责,一般是项目总师。

项目技术负责人是建设单位的代表,技术负责人负责技术上的交底不一样的。项目技术负责人是项目经理,技术负责人可是项目经理,也可是别的人,总负责工程技术。

项目负责人,前面少前缀,可以是施工,建设单位,设计(勘察),默认是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(项目经理)。技术负责人指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。

施工企业亦称 “建筑安装企业”,从事各种建筑安装施工活动的生活经营单位,是实行独立核算的经济实体。它包括各种土木建筑公司、设备安装公司、机械施工公司等。

施工企业从事房屋建筑、公路、水利、电力、桥梁、矿山等土木工程施工。它包括建筑公司、设备安装公司、建筑装饰工程公司、地基与基础工程公司、土石方工程公司、机械施工公司等。

施工企业国际上通称承包商,按承包工程能力分为工程总承包企业、施工承包企业和专项分包企业三类。

 
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
 
更多>同类资讯
推荐资质
资质求购
资讯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?  |  了解企无形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沪ICP备17016434号-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