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搜: 有资质公司  公司转让  装修公司  建筑公司 

申报企业资质的人员可以是事业编制的人员吗?

   2021-10-26 企无形企无形2085
核心提示:资质申报中有事业编制的人员可以吗?不可以。资质申报单位需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。资质申报中有事业编制的人员不予认定,但军队单位除外。建筑企业无论申请什么专业和分类的资质,其前提条件都必须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相应的人员配备。申请不同专业的建筑工程资质,需要的人员数量不同,人员所在的单位必须是企业。

资质申报中有事业编制的人员可以吗?不可以。资质申报单位需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。资质申报中有事业编制的人员不予认定,但军队单位除外。建筑企业无论申请什么专业和分类的资质,其前提条件都必须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相应的人员配备。申请不同专业的建筑工程资质,需要的人员数量不同,人员所在的单位必须是企业。

一、注册建造师

注册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。基本上任何一家具备一级资质的企业,必备一级建造师,不同类型和专业的建筑工程资质对注册建造师的专业要求不同。项目经理一般都具备建造师资格,注册建造师不是技术应用岗位,而是以管理为主。

二、工程师职称证书

正常情况下,建筑高级资质规定项目负责人有高级技术职称,低级资质一般是中级职称就可以满足,不同类型不同专业的资质,要求公司具备的职称人数不同。另外,工程师职称目前是评出来的,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。评价标准一般是以文凭、专业、工作年限等为参考依据。高级职称的评估可能还涉及到毕业论文、科研成果等。总之,在评工程师职称这一块,目前并没有统一的标准。

三、八大员

现在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资质,已经不像之前一样,需要提前准备好几个施工现场管理人员,即我们俗称的“八大员”,包括:施工员、质量员、安全员、机械员、材料员、资料员等。这类人员除了专门从事建筑技术的技术人员外,一般都需要经过培训,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。

四、技工

建筑工程施工资质对技术工人的总数要求比较高,尤其是施工总承包资质,高等级资质甚至高达200人。熟练工人有很多种类型,如水电安装、安装工程、加固工程和油漆工等。技术工人证属于职业技能鉴定的一种,考资格证周期比较长,一般两个月。所以,如果公司要申请资质,最好提前做好人员考试准备。

 
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
 
更多>同类资讯
推荐资质
资质求购
资讯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如何注册企无形会员?  |  了解企无形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沪ICP备17016434号-6